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曼谷爆炸案:他信儿子19.6万美元悬赏抓凶

  • 发布时间:2015-08-23 08:2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儿子班通达·西那瓦21日出资700万泰铢(约合19.6万美元),用于奖励提供曼谷爆炸案线索的民众和警方调查人员。

  当天早些时候,泰国警方刚把悬赏金增至300万泰铢(约合8.4万美元)。

  班通达21日晚些时候在社交网站留言说:“我已经得到父亲允许,拿出700万泰铢,其中200万泰铢给举报者,500万给调查案件或逮捕嫌疑人的警官。”

  他说:“为了快速恢复国内外民众的信心,我们必须尽快逮捕嫌疑人,让所有人明白,泰国不是能容忍这种事件发生而凶手逍遥法外的地方。”

  流亡海外的他信本周初也在社交网站表达对曼谷爆炸袭击事件的愤怒。“我以最严厉的措辞谴责凶手及其他任何幕后黑手,”他信说。

  他信2006年在泰国军方发动的政变中下台,2008年因涉嫌贪腐获刑两年,后借保释机会离开泰国。他眼下长期居住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尽管流亡海外多年,他信在泰国政坛仍有不小影响力。

  爆炸案发生后,警方最初悬赏100万泰铢,征集嫌疑人线索。20日,赏金提高至200万泰铢。泰国警察总监颂育·蓬汶孟说,追加的100万泰铢来自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泰国商人。21日,赏金再增至300万泰铢。

  法新社报道,本周初,支持他信的“红衫军”一名高级成员另外出资200万泰铢用于侦破爆炸案。至此,为侦破爆炸案提供的奖金总计达到大约33.5万美元。

  目前,警方已经根据监控录像锁定一名穿黄色短袖T恤衫的年轻男性主嫌疑人和一名黑衣女子。先前涉嫌为黄衣男子同伙的两名男子20日被排除嫌疑。

  另外,泰国警方发言人巴武·塔翁西里22日说,监控录像显示,一名穿蓝色球衣的男子18日向曼谷一处繁忙的码头仍爆炸物,但爆炸物掉下码头,在水中爆炸。警方正在寻找这名嫌疑人。(安晓萌)(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