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半是抗战 一半是成长

  • 发布时间:2015-08-26 10:31:5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毕业歌》今晚开播

  由曹盾执导,著名作家严歌苓执笔剧本,李小冉、王耀庆、付辛博、文咏珊、祖峰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的《毕业歌》今晚将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全国首播。在抗战剧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毕业歌》在战争中融入爱情、偶像等元素,而严歌苓对抗战、年代题材的独特表达也让这部剧受到年轻观众与成熟观众同等关注。由于她身在国外,记者通过越洋通信手段采访了她。

  不仅是一个走向革命的故事

  编剧严歌苓在业内可谓久负盛名,《金陵十三钗》、《梅兰芳》、《小姨多鹤》等诸多优秀作品都曾先后登上电视荧屏。而聊到《毕业歌》这部剧的特点时,严歌苓表示,这是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的,比如洪望楠就是从美国回来的博士生,还有大学生、中学生,也有毕业生。所以这不仅仅是一个抗战故事,更是一个学生的成长故事。它不仅是一个走向革命的故事,也有对青春的理解,如何找到青春和生命的意义。

  抗战、谍战、偶像一个都不能少

  “看完严歌苓老师的剧本之后,我就求着让我来导这部剧,真的是太棒了!”导演曹盾曾在发布会上如此“表白”。事实上,近年来,抗战题材电视剧一直是各大卫视的兵家必争之地,竞争愈发激烈。无论是早些年前的《亮剑》,还是之后红透半边天的《二炮手》《战旗》,都是高品质抗战片的典范。然而,在编剧严歌苓看来,《毕业歌》有些独辟蹊径。“这里不仅有战争,也不仅仅是革命战士的故事,更有年轻人对梦想的追求,对爱情和生活的理解。”严歌苓表示。“以往的抗战片,收视群以中老年人为主,现在我们希望能够抓住年轻人的眼球,打开更广阔的市场。”如今,严歌苓的名字本身似乎已经成为收视的保证,当问到创作选择有没有诀窍时,严歌苓也直言:“影视剧就像赌博,变数很大。如果每个人都知道成功的秘密,那么大家都可以赚钱了。”严歌苓也对记者表示,中国现在的影视剧市场不够成熟,而在粗浅化的观众面前,做影视剧往往令制片人非常焦虑和头疼。

  时报记者 王晶 北京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