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工行营业部保护消费者权益实现新跨越

  • 发布时间:2015-08-26 02:33:43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随着金融投资成为社会热点,消费者金融知识和投资意识也成为各方关注的话题。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及风险意识,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不断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探索消保工作提升机制,优化完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模式,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不断构建和谐金融关系。倪子 李欣

  真正给客户“说清楚”

  围绕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做了大量工作。通过着力健全消保工作组织协调机制,完善产品与服务管理机制,形成了一套纵贯全行、横跨多专业的消保工作组织体系。

  “我们要求支行客户经理在同客户签订合同文本时,充分尊重客户的知情权,并认真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涉及消费者切身利益的条款要做到规范提醒,详尽告知。”据该营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8月1日,工行开始实施《“14版”价目表》,该营业部在此基础上统一印制了中英文对照《常用服务收费价目展示板》,并在辖区各营业网点大厅显著位置设展架摆放,供客户查阅,以更好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同时,该营业部自行设计印制了《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员工手册》500本分发到每一个网点,同时将总行定期编发的《消费者保护案例与提示》《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资信》集中下发支行,为更好地服务客户提供了保障。

  推动内外宣传教育工作

  为在实践中体现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该营业部开展了多种活动,例如,今年5月16日,该营业部精心设计制作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手册》4000份、宣传折页40000余份、宣传展板12块、易拉宝300个,组织骨干人员在郑州紫荆山广场、绿城广场分别开展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接受咨询的市民上万人次,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达40000余份。

  在“3·15”金融消费者主题宣教活动中,该营业部组织了“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以及老年人等特殊客户群体服务政策的现场宣传活动。活动参与网点共计150个,累计活动220次,参与员工1800人次,累计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

  2014年6月、7月、8月份组织“金融知识伴您同行服务月”“电子银行多元服务宣传月”“珍视个人信用宣传服务月”3项专题活动深入社区、企业、校院普及金融知识,效果显著。本次活动参与网点数126个,累计活动次数242次,参与员工1300多人。

  此外,在省行支持下,2014年9月25日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举办了“金融知识进校园”专场宣传活动。针对大学生经常遇到的个人信息保护、资金安全、网络购物、防范诈骗等问题专门讲解,并将200套《银行业金融知识读本》赠送给学校师生,得到学院师生一致好评。

  消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非常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为宗旨。

  一方面,加强内部宣传,积极参与总行举办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培训班,并及时将培训内容传达各消保工作联系人进行学习。定期通过内部网讯、文件简报的形式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相关活动总结、工作资信等。另一方面,牵头组织全行员工通过内部考试系统参与总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提高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水平。

  “尽管我们的消保工作通过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接管消保工作的时间较短、法律专业人手紧张等原因,我们仍有很多工作做得不到位。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营业部党委和省行法律事务部的正确领导,进一步夯实工作机制,总结工作经验,采取积极措施弥补不足,全面推动我行消保工作迈上新台阶。”该营业部负责人说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