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助力科技环保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26 01:31:2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支持科技金融 培育绿色产业

  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转型,促进信贷资源向科技金融和绿色金融等领域倾斜。截至6月末,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达128亿元,绿色信贷贷款余额达22亿元,通过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有效推进了科技环保产业的发展。

  在科技金融方面,通过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等优质平台,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积极与资质良好的中小科技企业开展批量合作。截至2015年6月末,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中关村园区内企业贷款余额已超过127亿元。今年二季度,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向下辖经营机构首次发布《科技金融E周刊》,内容围绕科技金融板块重点关注的“互联网+”、集成电路、软件开发、通讯及机械设备等领域,针对一线市场情况,制定科技金融重点行业的开发策略、案例分析及推动方案等一系列适用性的内容。接下来,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将结合现金管理产品、合作担保公司及各项贴息政策对存量中小企业客户进行深入调研,制定贴近企业需求的金融服务方案,通过金融创新使客户在得到融资支持的同时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财务成本,使企业价值得到提升。

  在绿色信贷方面,截至2015年6月末,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节能类、减排类、循环经济类等绿色信贷贷款余额22亿元。为提升节能环保、循环经济、防治大气污染等领域的金融服务水平,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在政策传导、制度建设、评审标准、政策定位方面采取多项具体细化的措施,将环境风险控制植根到风险管理的全流程中。通过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北京市场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节能环保产业为北京地区特色产业,将业务重点定位于节能环保、新能源、低碳行业等领域,重点支持污水处理行业、固废处理行业、合同能源管理行业,积极开发收费权质押、特许经营权质押、未来收益权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以使金融服务方案更适应企业的发展。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