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锡居中国宜居城市第八

  • 发布时间:2015-08-25 16:31:2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戴华明报道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中国宜居城市竞争力报告》,从报告中的宜居城市排名来看,无锡、苏州分别位列第八、第十。在宜居城市百强中,江苏省有10个城市入围,在各省中名列第二,仅次于浙江。

  从宜居城市的排名来看,东部沿海城市特别是海滨城市的宜居城市竞争力指数更高。排在前十位的分别是珠海、香港、海口、厦门、深圳、三亚、舟山、无锡、杭州、苏州。这些城市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和海南省。记者注意到,江苏的无锡、苏州进入前十,而省会南京则排名第十三位。

  据悉,衡量宜居城市竞争力指标主要是人口素质、社会环境、生态环境、居住环境和市政设施等方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