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打造国际航空港交通枢纽

  • 发布时间:2015-08-25 16:31:3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8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银川国际航空港综合交通枢纽规划方案(送审稿)》。作为宁夏交通建设史上的一大创新,银川河东国际航空港规划将航空、高铁、城际铁路、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融合在一起。

  航空和铁路是宁夏联通外界的主要动脉,要想让交通大动脉更好地发挥作用,必须打通立体交通的“任督二脉”,实现交通方式的“有效循环”。《方案》提出,要在建设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基础上,向东突破白芨滩自然保护区束缚,向西打破银西高速限制,向南融合综合保税区,分交通枢纽中心区、空港商务区、航空港经济区三个圈层梯度开发。交通枢纽中心区将形成以航空为主,集高铁、城际铁路、城市公共交通等多种方式于一体的无缝对接、高效换乘、吞吐强大、多式联运的国际化、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空港商务区重点发展休憩、食宿、商务、办公、购物、旅游等多功能服务业态,打造独具特色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航空港经济区将统筹推进机场航空配套区、银川综合保税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等功能分区建设。促进宁夏从内陆封闭地区走向国家开放前沿,引领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支撑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

  刘慧指出,当前宁夏正处于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机遇、加快“开放宁夏”建设的关键时期,交通对于开放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日益凸显,规划好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对于加快宁夏现代化交通体系,促进空中、陆上、网上丝绸之路的融合,扩大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刘慧要求,设计单位要认真吸收多方意见,进一步对规划进行再修订、再完善,高水平规划、高起点设计、高规格引领,适应未来立体式交通的需要,实现综合交通、地上地下交通的无缝对接、高效换乘。同时,要成立工程建设指挥部,全面负责工程规划建设,加快前期筹建工作进度,促进银川空港、临空经济区与综合保税区深度融合,更好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