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检验检疫局加强跨境电商产品监管

  • 发布时间:2015-08-25 16:31: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龙商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据黑龙江检验检疫局消息,2015年上半年,黑龙江省共出入境电子商务商品包裹231.51万件,其中大宗货物1.19万件(192.60吨)。其中,检疫查验不合格电商产品30批次。

  据了解,黑龙江省跨境电商出口产品主要是服装、百货、五金建材等品种。主要发往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进口跨境电子商务产品主是化妆品、面粉、糖果、啤酒、蛋糕等品种,主要来源于日本、韩国、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

  黑龙江检验检疫局加大对跨境电商入境产品的监管力度,在全省基本实现全申报和全备案的基础上,各分支机构根据自身特点积极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有效监管。以绥芬河口岸为例,绥芬河检验检疫局利用口岸优势,将日常监管和信用监管有机结合,积极构建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质量安全监管模式,对跨境电商主体实施了信用管理,大幅度提高了监管的有效性。该局通过对跨境电商产品实施“5+2”,“7×24”的通关模式和与海关的密切合作,实现了通过“一机双屏”共同检查,合格后一次性放行的通关模式,实现了关检的信息互换、监管互认和执法互助。在多个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商品的中转库设立检验检疫查验点,对出境电子商务产品实施集中申报、集中查验;利用工作优势,为企业提供风险信息,提高跨境电商产品出口竞争力。

  (龙商)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