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限行首日交通“基本畅通”

  • 发布时间:2015-08-21 06:39:5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20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今天是北京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首日。随着单双号限行、公车停驶,车流量明显下降,日常在高峰时段出现的交通拥堵有所缓解。

  记者了解到,今天北京全市路况有所好转,以往从6点半就来临的早高峰到7点半才出现。根据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早高峰的交通情况整体好于平时,交通指数峰值仅3.0,处于“基本畅通”绿色级别,而上周同期早高峰交通指数峰值为5.8。18时,北京晚高峰全路网交通指数的峰值4.1,而这“轻度拥堵”也只持续了短短的10分钟。

  在双号车主畅行的同时,不少单号车主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北京公交地铁通过增发车次、增开临客等方式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来自京港地铁的数据显示,早7点至9点,其所辖各线进出站客流总量与前一日同比增长6.2%。针对客流增长情况,4号线及大兴线工作日早高峰时段计划增开4列临客。公交集团则在单双号首日增发3000余车次公交车。而对于选择使用打车软件出行的市民来说,限行之后,约车难度增加。即便是在非高峰时段,在路上也难见到空驶的出租车。

  从今天开始的15天中,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市属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全天停驶80%。

  北京市政府今天发出《致首都市民的一封信》,再次提醒市民视情况调整公共交通的运行时间、线路和车次,并号召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