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兴业态消费增长快

  • 发布时间:2015-08-21 06:40: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近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7月消费市场增速小幅回落但不乏亮点,农村消费、餐饮及一些新兴业态消费持续好转。

  今年7月份,国内消费市场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当月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3万亿元,同比增长10.5%,较上月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4%。

  据商务部分析,7月份消费市场呈现几大亮点。

  一是农村消费增长继续提速。7月份全国乡村消费品零售额3342亿元,同比增长11.9%,较6月加快0.1个百分点,高于当月城镇消费增速1.6个百分点,对社会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5.4%。

  二是餐饮消费持续好转。7月份全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2.2%,较6月和2014年同期分别加快0.6个和2.8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增长8.1%,较2014年同期加快5.6个百分点。线上餐饮收入累计增速已连续9个月回升,1至7月同比增速为6.6%。

  三是消费升级类商品需求趋旺。7月份,限额以上单位通讯器材销售额增长29.8%,比2014年同期加快5.6个百分点;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4.2%,比6月和2014年同期分别加快13.2个和25.9个百分点。

  四是新兴业态保持快速增长。7月份商务部重点监测的网络零售企业销售额增长39.3%,增速比6月加快1.1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