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铁路暑运已发送旅客近4亿人次

  • 发布时间:2015-08-21 06:40:0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20日讯 记者齐慧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截至8月19日,暑运50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998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522.5万人次,增长8.8%。

  据统计,暑运以来,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日均发送旅客近800万人次。截至8月19日,动车组发送旅客17742.4万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44.4%。

  8月下旬,随着全国各大专院校陆续开学,铁路将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西安、成都等方向的学生客流较为集中。

  为做好学生旅客运输服务工作,铁路部门预留了一定数量车票,学生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车票。新入学的高校学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去往学校所在城市的学生票。目前,铁路部门已受理学生购票375.7万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