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打车”在杭推出迷你电动“小滴”

  • 发布时间:2015-08-21 05:34:19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相关新闻

  比“滴滴快车”还便宜20%

  “滴滴打车”在杭推出迷你电动“小滴”

  □本报记者 金梁

  早报讯 比“滴滴快车”还便宜的是什么?最近有了新的答案:小滴。

  8月18日,滴滴快的联合浙江时空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在杭州推出迷你电动车型“小滴”。这项拥有俏皮名字的新服务,价格比快车还便宜20%。据悉,来接你的车子外形酷似Smart的车型,并且,“小滴”不烧油,只充电。

  记者近日先体验了一番“小滴”服务。打开滴滴打车APP呼叫快车时,可在快车的二级入口看见“迷你型”的选项。选择该选项后,即可发送呼叫“小滴”的订单。下单成功后,不久开来了一辆两人座的电动汽车。

  “滴滴专车”华东区总经理孙枢认为,“在早晚交通高峰期,有很多一个人出行的乘客。这部分乘客,其实只需要一个座位。”滴滴快车将通过“小滴”为这类乘客提供座位,且收取更低的出行费用。与此同时,多人出行的乘客也获得了更高的打车成功率。“这是一次细分解决出行需求的尝试。”

  在价格方面,“小滴”比快车更实惠一些。据了解,“小滴”的定价为0.99元/公里,0.3元/分钟。收费方式为公里费叠加时间费。该收费标准相当于目前杭城“滴滴快车”的8折。

  作为所有者“小滴”的“出品方”,浙江时空电动汽车有限公司CEO陈峰告诉记者,快车司机以日收入600元来计算,其中至少200元是油费,而如果开的是电动汽车,其电费+充电服务费不会超过50元。

  据悉,滴滴与时空电动将陆续在杭州投放800辆“小滴”。到年底前,在杭州,时空电动将投入5000辆新能源汽车到滴滴专车、快车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