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欧洲电动汽车市场依赖政府补贴生存

  • 发布时间:2015-08-18 09:32:4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欧洲电动汽车市场

  依赖政府补贴生存

  据美国《福布斯》报道 电动汽车在西欧的市场形势一直都不乐观,主要依靠政府补贴得以生存;若是这种资金链断掉,将对其销量造成极大的冲击。

  依靠高科技运行的电动汽车是近几年流行的一种车型,发展势头良好但是最后也可能是彻底失败。昂贵的价格以及在全方位运输时发生一系列的事故,使得电动汽车在西欧市场并不是很受欢迎。尽管如此,汽车制造商还是取得了很大成功。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行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西欧电动汽车交付量相比去年同期跃升了77.2%。但这些数字却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没有制造商愿意展示自己的市场份额,激增也只是从去年的40746辆上涨到72201辆。相比整个上半年,西欧汽车市场交付总量就有640万辆汽车。

  欧洲汽车行业数据(AID)公布,雷诺Zoe电动汽车销售量为8320辆,几乎接近电动汽车市场长期领导者日产聆风8540的交付量,这主要归功于Zoe在其法国本土市场的不低于10000欧元(约人民币6,74万元)的政府奖励。AID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电动汽车市场特斯拉的Model S以7220的销量列居第三位,其次是大众E-Golf,销售量达6010辆,宝马i3销量4360辆。

  东风雪铁龙C3-XR

  巧打营销组合拳

  本报讯 (记者张海燕)纵观当今中国汽车市场,要想在城市SUV这一细分市场中分得一杯羹,除了过硬的产品实力外,打好营销战是立足于竞争鳌头的关键。C3-XR作为东风雪铁龙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创新之作,在产品层面力压群雄外,更在与消费者的情感沟通上不遗余力,不仅显露出“城市SUV驾控王”的“王者之相”,更已成为SUV里的情感营销大师。

  作为一款城市SUV车型,C3-XR自上市以来便通过各种试驾活动,在媒体和消费者面前展现出了城市SUV的标杆动力和极佳的操控性能。为了突出自身竞争优势,形成标签化认知,今年4月,C3-XR在武汉进行了内测,通过百米加速、紧急制动、多路况适应等多科目的评测,获得专家及消费者一致认可。1.6THP发动机+6AT的组合动力表现非常抢眼,堪称同级别城市SUV中的“跑分王”。

  同时,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今年5月,C3-XR更是主动与对手PK,在北京上演了一场“城市SUV驾控王”争霸赛。通过媒体及专业评测人的一系列测试表明,C3-XR不仅在动力系统方面已经将同级别对手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更是以传承雪铁龙独有的底盘调校技术,在驾驶体验上远超同级其他SUV。

  今年6月,C3-XR以“自由我精彩”为主题的“自由炫·彩绘之旅”活动,呼吁“爱自由,就给世界点颜色看看”,通过与年轻人更深层次的情感沟通,不仅将C3-XR的传播主张进行了深度落地演绎,同时也让C3-XR品牌形象与人们的情感需求达成了更加真实的共鸣,让C3-XR成为了圈中最会与用户进行情感沟通的SUV品牌。

  C3-XR凭借多样化的产品实力展示和情感共振结合打出的营销组合拳,获得了市场的认可,目前,C3-XR月均销量稳定在6000辆以上,跻身到同级别销量排行榜前列,成为城市SUV市场的主力车型。

  斯巴鲁惠保养

  计划正式启动

  本报讯 (海 燕)想入手新车,却又担心纯进口车型的保养。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最近首次面向中国消费者推出了SUBARU惠保养计划,实现常规保养零工时费,替广大车主解除购车后顾之忧。

  据了解,SUBARU惠保养计划实现12次常规保养零工时费。8月1日至12月31日,购买斯巴鲁全系任一车型,即可享受SUBARU惠保养计划,内容包括:购买车辆行驶6.5万公里之内,12次(每隔5000公里/半年)常规保养定期检查和更换零件免除工时费。工时免费以优惠券形式实施,12张免工时费优惠劵可以在全国任意一家斯巴鲁经销商店内使用。享受斯巴鲁经销商专业服务,车主的支出费用可达到最低。

  SUBARU惠保养计划还能给客户带来什么贴心服务呢?长达6500公里或7年(先到为准)的使用周期里,让您的爱车得到无忧保养维护;保证使用纯正原厂配件,给您的车辆最无微不至的呵护;全国授权经销商店统一参与惠保养计划服务,无论您行驶到任何城市,都可便利地享受品质如一的服务;全国执行统一、透明的服务价格,不必承担额外支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