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下挫3.42% 失守3700点

  • 发布时间:2015-08-21 05:33:1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弱势震荡之下,大涨大跌俨然成了A股的固定节奏。在本周三的“V”形反转之后,昨日沪指却走向了不同的方向,虽然早盘同样是大幅低开,临近收盘时却未能再度逆转而上,而是在军工、国企改革、金融股等权重的集体下跌中加速下挫,最终以3.42%的跌幅收盘,回撤至3700点整数关。如此大起大落的表现,也为后续行情的演绎增添了不确定性。

  尽管本周三大盘成功触底反弹,但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却未能够延续此前升势,而是双双低开,其中沪指开盘跌逾1%之后便一路震荡下挫,险失3700点,开盘一小时左右,大盘开始回升,跌幅有所收窄,临近午盘沪指拉升欲翻红但仍然收跌。午后开盘,沪指持续呈下行趋势,一度重挫百点,盘中失守3700点关口,而临近收盘,沪指再次大幅跳水跌逾3%,创业板也在盘中站上2600点后反身而下,最终险守2500点。

  个股方面,权重题材股尽皆低迷,两市行业板块无一飘红,国防军工、医药商业、机场航运以及券商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两市共有超过1900只个股收盘下跌,跌停个股达到131只,不仅梅雁吉祥阳光照明等前期证金概念股再难受青睐,外高桥中航飞机、巨石集团等国企改革股亦集体熄火,躺上跌停板。相比之下,上涨个股则仅有316只,涨停个股逾40只,其中不乏浙富控股金钼股份卫宁软件等新晋证金概念股。最终,沪指报3664.29点,跌129.82点,跌幅3.42%,深成指报12584.58点,跌376.08点,跌幅2.90%,创业板报2508.82点,跌61.87点,跌幅2.4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5011.9亿元,深市成交4808.8亿元,两市共成交9820.7亿元,量能较前一日再度缩小。

  纵观昨日盘面,大盘大幅回落,对本周三午后的拉升进行回踩检验,国资改革题材的熄火,影响了市场做多力量,而证金概念股的炒作,更多只是游资所为,难以形成新的上涨合力,预计市场短期难以摆脱震荡局面。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来看,大盘短期在3600~4000点区间震荡的走势并未打破,在市场突破4000点平台上沿之前,投资者需严格控制仓位,以高抛低吸为主。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