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砍掉工商登记门槛 为创客进一步松绑

  • 发布时间:2015-08-21 05:33:1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昨日从省工商局了解到,为切实落实好省委关于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的要求,省工商局结合职能,出台了8个方面26条措施,全力推进工商扶贫工作,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在创业脱贫方面,省工商局基本上砍掉了所有工商登记的门槛,为创客进一步松绑解缚。

  以前,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企业名称经核准登记注册后,无特殊原因在1年内不得申请变更。此次《措施》中明确提出,“企业名称核准登记后1年内,有特殊原因允许申请变更登记;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后,在6个月保留期内,允许其根据自身发展需要申请调整登记机关、注册资本等事项”,给企业提供了更大的发展便利。

  为有效降低企业的创业成本,破解初创难题,《措施》提出,对物业所有人暂无法提交产权证明的房屋作为生产经营性用房的,经当地各类经济功能区管委会出具同意该场所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相关证明,可登记为企业的住所(经营场所);企业的住所和经营场所可以分离登记,允许“一址多照”,同一地址可以登记两个以上企业主体的住所(生产场所);允许“一照多址”,企业在同一行政区域内设立多个生产经营场所的,并属同一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管辖的,生产经营场所可以申请备案,不再办理分支机构登记。

  本报记者 陈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