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泸州市“稻客”组队抢收省时省力省钱

  • 发布时间:2015-08-21 03:31:3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这机器干活真快,比起人工厉害多了。”看着“稻客”在田里抢收着水稻,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渠坝镇联合村7组村民王伍英一番感慨。日前,该区26万多亩水稻迎来丰收,引来不少全国各地的“稻客”,他们在利用大型农机赚钱的同时,大大帮助了缺少劳动力的农户。

  “人工收割一亩水稻需要三四个人干上一天,人工费加生活费将近500元,而机械收割每亩只需10多分钟,仅仅需要200元,真是省时省力又省钱。”联合村7社村民王伍英给大伙算起了一笔水稻收割账。

  据“稻客”王师傅介绍,此次他们组队100多辆收割机从江苏连云港到四川支援水稻抢收工作,将历时2个月左右,全面为四川水稻抢收服务。刘传福吴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