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3省建立生活困难老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

  • 发布时间:2015-08-21 03:31:4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琭璐)记者日前从民政部新闻发布上获悉,目前,全国19个省份建立了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津贴制度,23个省份建立了生活困难老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4个省份建立了失能老人护理补贴制度。

  据民政部新闻发言人陈日发介绍,上半年,民政部联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出台了《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规范养老机构服务收费管理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开发性金融支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性文件。截至第二季度,各类养老机构和设施达8.8万多家,床位589万张,其中社区养老机构和设施1.8万家,社区互助型养老设施4.1万家。

  民政部下一步将加快制定养老服务相关标准规范,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严格执行养老机构行政许可制度。落实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逐步使社会力量成为养老服务业发展的主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