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杂交水稻中心与华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8-17 03:33:0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华智水稻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杂优中心主任袁隆平院士、华智总经理张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张健介绍了华智成立的背景、研究方向、发展目标及成立一年多来开展的工作,向与会人员描绘了华智的发展前景。华智大股东单位隆平高科副总裁杨远柱代表隆平高科致辞,希望双方在诚信共赢的基础上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

  袁隆平院士对双方的合作寄予厚望。他强调分子生物技术是杂交水稻研究锦上添花的重要科技手段,是杂交水稻育种技术的发展方向。袁隆平希望双方重点在种质资源挖掘、育种技术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合作,早日探明杂种优势分子机理、实现C4基因成功转入水稻,促进杂交水稻新品种、新技术研发,为提升我国水稻种业的核心竞争力提供强力技术支持。

  据了解,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华智水稻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多个科研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交流和合作的空间也十分广阔。此项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开创双方全面合作的新局面。协议双方将通过紧密合作,共同开展具有市场价值的现代生物技术与水稻生物育种等方面的研究课题,为育种技术的发展、产品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田妍周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