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严查典当行业非法集资

  • 发布时间:2015-08-21 02:34:19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轩辕杨子)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维护典当企业经营安全,我市在典当行业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

  随着经济活跃度的不断增加,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将成为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特别是近年来我市典当企业快速发展,企业数量、行业规模、从业人员都有较大增加,行业发生非法集资的可能性极大。市商务部门将采取现场检查和网上核查的方式进行排查,重点排查2009年以来成立的典当企业;注册资本金少于1000万元的典当企业;年经营业务笔数少于10笔的或典当总额少于100万元的典当企业;经年审发现存在其他问题的典当企业;经举报或曾被关注涉嫌有违规经营的典当企业。主要排查企业“典当行经营十不准”制度落实情况;是否按规定进行企业登记、备案、出资、资金托管,是否违规设立和使用账外账户;有无违规、超范围开展吸收和发放资金业务;是否存在发布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等行为。市商务局也将统一制作印有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警示内容的标牌,要求各典当企业在其店面醒目位置悬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