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难民人数不断增加 海岸防卫队又救起数百人

  • 发布时间:2015-08-20 13: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Eleftherios Venizelos”号的甲板上满是难民。处于经济危机之中的希腊深受难民危机的困扰。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抵达希腊的移民数量已超过10.9万人,其中大部分是难民,而来自叙利亚和阿富汗的移民数量分别占62%和21%。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希腊当局19日表示,海岸防卫队经过十多次搜救行动后,救起数百名难民,包括在超载小艇上陷入昏迷的1名幼儿。

  希腊海岸防卫队表示,从18日早上到19日早上,在爱琴海东部岛屿列士波斯(Lesbos)、奇俄斯(Chios)、艾加索尼西(Agathonissi)、萨摩斯(Samos)、法马柯尼西(Farmakonissi)与柯斯(Kos)外,采取14次行动,共救起534名难民,不包括自行乘坐超载小船登上岛屿的另外数百人。

  在萨摩斯岛外海,巡逻直升机发现一艘小艇,载有54名难民与1名幼童,已失去意识。海岸巡逻队将他们救起后,将小孩送至医院。

  希腊今年难民人数空前,大部分是为了逃避战乱的叙利亚人与阿富汗人。根据联合国难民署(UNHCR)统计,去年难民人数为43500人,但今年1月至今,已有约16万难民抵达希腊。其中4/5以上来自叙利亚,14%来自阿富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