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希腊深陷债务危机 难以应对数十万难民安置压力

  • 发布时间:2015-08-19 13: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联合国难民署18日宣布,2015年至今已有超过16万难民偷渡到希腊,其中约有15.8万人选择从土耳其经爱琴海抵达希腊各岛,另有约2000人通过陆路进入希腊境内,而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已经无力应对如此巨大的难民安置压力。

  据悉,希腊偷渡难民潮于7月达到高峰,各地上月共接纳超过去年总和的5.2万名难民,但鉴于近几周大量移民持续涌入,仅上周就有约2.1万偷渡难民抵达希腊,

  8月新抵难民数量可能创下新高。

  在难民偷渡潮的冲击下,临近土耳其的科斯岛、希俄斯岛和莱斯沃斯岛,已经无法保障最基本的住宿和卫生条件。而难民署也认为,这3个岛屿已经陷入了“全面的混乱之中”。

  欧盟近日宣布,将拨款24亿欧元协助成员国在2020年前应对难民危机。这笔经费将用于协助意大利和希腊等首当其冲的国家设立“难民接待中心”,同时协助各成员国加强边境监管和安全,并推进相关计划遣返非法移民。

  按照计划,希腊在2020年前获得4.74亿欧元资金,用以解决目前的偷渡难民危机。但面对高出去年数倍的难民人数,这些援助只能算作“杯水车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