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滑县:“互联网+”成农村青年创业“敲门砖”

  • 发布时间:2015-08-04 04:31:1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张旭涛记者张培奇)“我们公司拥有自己的网站,产品全都挂在网上,客户选中哪一款产品可以直接在网上给我们下订单。”近日,在河南豫坊家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自强告诉记者:“产品运输通过物流,资金兑付则是通过网上银行转账,非常方便快捷。”

  2006年,滑县农村19岁的青年王自强从部队退伍,先后到福建、山西、浙江等地打拼。为了追寻创业梦想,他做过大型企业的部门经理,开过家居用品批发零售店,还摆过地摊、干过销售。逐梦的过程虽然很苦很累,很多时候付出和回报完全不成正比,但执拗的他认定了自己的选择,就咬牙坚持了下来。

  “网络是我创业的敲门砖。”王自强说,他从2008年开始做网上销售,最初为了尽快摸清门道,打开销路,他经常在网上查阅资料到凌晨三四点,睡几个小时就又爬起来忙碌。虽然一开始每天挣不了几块钱,但凭着年轻人的坚持和钻劲儿,他逐步掌握了适合自己的销售方法,客户慢慢多了起来,2009年他通过网络销售收入达到10万元。

  2010年,王自强到有“小商品海洋”之称的浙江义乌寻找商机,当地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极大地刺激了他的创业梦想,他当即大胆决定到义乌发展网络销售。初到义乌,由于人地生疏,生意上他受尽冷眼,生活上的窘迫也一度把他逼到了绝望的边缘,很多时候不得不用白水煮挂面填饱肚子。为了降低发货成本,他经常顶着炎炎烈日,蹬着一辆破三轮车,在义乌的大街小巷收购发货所需的废旧纸箱。艰辛的付出换来了丰厚的回报,一年下来,他不但打开了销路,有了固定的客户群,还积累了丰富的营销经验。

  销售额越来越大,利润却越来越低。这一怪现象让王自强明白,自己的生意销量再大,还是拿别人的货倒手给客户,间接在给别人打工,要想发展壮大,只有自己生产产品直接面对消费者。2011年,他经过深思熟虑,回到家乡滑县成立河南豫坊家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并注册了自己的商标——素朴时光,建立了自己公司的网站,主要从事创意工艺品、时尚家居用品等产品的专业设计、生产加工和销售。

  由于产品设计理念先进,经营诚实可靠,他的订单逐渐增多,产品供不应求,远销沿海省市及东南亚地区,还吸引了王老吉、红星美凯龙、百姓量贩等企业前来合作。几年下来,企业年销售额已超过1000万元,并为滑县当地600多名留守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互联网+’为我创业发展、成就梦想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如今国家不断出台政策支持自主创业,这让我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王自强坚定地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