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箱体震荡将继续

  • 发布时间:2015-08-20 03:35:2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还记得本报在周二暴力杀跌后所作出的预判吗——“长阴过后或重启新机会”,周三的惊天过山车行情,完美地印证了我们的预判。当日沪指出现高达250点之巨的振幅,虽然以红盘报收,但也委实让投资者惊出了好几身冷汗。好在,冷汗和惊魂之后,大家总算是在盘后收获了笑脸和正收益。

  首先,让我们对这个不平常的交易日进行“例行收盘作业”。 早盘沪深两市双双惯性低开,沪指一度震荡上扬,但10点左右就冲高回落之后更一路下挫,盘中接连失守3700、3600两大关口,最大跌幅逾5%,市场中再度完全笼罩于恐慌性气氛之中。当指数回踩到3558点这一接近“7·28”行情砸出的低点时,汹涌的承接盘和主动买盘瞬间就出现在各大板块之间,这股“神秘力量”助推股指快速向上收复失地,收盘半小时前沪指站稳于红盘分界点上方,并最高摸至3811.43点,题材股涨停潮再度涌现。

  从当日的“深V探底”走势来看,市场再度明确了近期的两大行情要素。

  首先,是我们近来曾多次提及的“点位区间”判断。周三交易日中,市场成功实现了下探寻求支撑的过程,并再度引发了抄底资金的入场,更由此再一次印证了主力“上碰4000点就撤离,下碰3600点就买入”的操作“守则”,在此区间,多空双方各有所得。陈玖福、玉名等市场人士都不约而同地认为,3600点的“国家队托底成本线”是多头的底限,更是观望资金入场的信号,大盘每每在暴跌后碰触这里就会反弹,并不是一种偶然,而是市场在存量资金博弈之下的必然,是新的赢利模式,股民不仅要顺应,更要积极调仓来利用低点做多——也就是说,如今把握每一次长阴带来的低吸机会,可能远远比看到中长阳再去追涨要更可靠、更容易实现盈利。

  其次,明确了“国企改革股是近期左右大盘的领先指标”。在周二率先杀跌引发大盘跳水暴跌之后,国企改革股周三早盘又全线跌停板开盘,开板后在跌停板附近反复拉锯,多次引发大盘出现盘中杀跌。但在洛阳玻璃率先拉升的带动下,国企改革板块于周三下午全线止跌回升,尤其是当洛阳玻璃、东风汽车封上涨停板后,整个国企改革板块又出现全线大幅拉升,带动指数走出逆转行情。由此可见,国企改革板块短期内成为大盘的风向标,它的动向直接关系着大盘的趋向。

  不过,虽然周三市场经历急速杀跌洗盘后上演惊天逆转、人气得到一定程度的回暖,但是场内并非全无隐患。首先从量能观察,周三沪市成交5995亿元,比周二7225亿元的成交额萎缩了17%以上,绝对量能接近前期缓慢震荡攀升时的量能水平。量能不济是行情上攻的很大隐患,要想实现规模更大、战线更深远的上攻,成交量还需要进一步积蓄;其次,本轮回升行情的主力品种国企改革板块前期涨幅已然偏大,虽然周三出现探底回升,但短线高位巨幅震荡放出巨量,能否继续创新高还是未知数,更大的概率将是继续震荡调整,这将给后市继续回升带来较大压力和隐患,后市能否涌现新的具备号召力的领涨热点非常重要。因此,若无重大利好、利空现身来击破背景面的平衡状态,则行情很可能继续维持3600至4000点区间的箱体震荡。下穿就可低吸,上破则应考虑高抛。

  记者 刘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