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为农村搬来金融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7-07 03:31:2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崔丽

  近日有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P2P网贷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部分保持了快速发展,数据显示,百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融资占65%。而不久前,支付宝、余额宝等公司的母公司蚂蚁金服与阿里巴巴的农村淘宝结合,也为农村“搬”来了互联网金融。

  有淘宝合伙人对村民的了解,有大数据的风险控制手段,只要提交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照片,无须纸质材料,也不用抵押担保,农民就可以获得

  2万-100万的信用贷款。这种贷款方式成为纾解普通农民和农村创业者抵押难、融资难问题的重要渠道,让传统银行难以覆盖的农村借款人能充分享受贷款的高效与便捷,农村创业需要这样便捷的金融服务。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农村金融将面临着更多更新的发展机会。我们期待互联网金融为破解农村金融难题发挥更大作用,但也要明晰监管部门的职责,建立相应的信用数据库,降低互联网金融在农村的信贷风险,切实使互联网金融为农村经济发挥更大更好作用。(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