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游资爆炒梅雁吉祥 证金概念股掀涨停潮

  • 发布时间:2015-08-20 03:34:4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从证金公司成为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之后,梅雁吉祥股价11个交易日最大暴涨192%。疯狂的上涨中是游资对其的爆炒,在最近两个交易日里该股成交超过160亿元,换手率高达96.46%,其股价也上演了涨停到跌停,又从跌停到涨停的走势。在梅雁吉祥的带动下,证金概念股近期掀起涨停浪潮。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证金概念股。

  梅雁吉祥两天换手96.46% 证金概念股掀涨停潮

  8月3日,梅雁吉祥宣布证金公司成为其第一大股东,随后便开启暴涨模式,11个交易日里股价最大飙涨192%。但在周二开始,该股进入了巨震模式。当日早盘,梅雁吉祥股价在开盘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从涨停到跌停;随后直线拉升大涨近8%,三分钟内又快速回落跌逾5%,最终以跌停报收,换手率达到44.48%。昨日,梅雁吉祥再度上演巨震走势,股价从跌停到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涨停,报9.76元,涨幅10.03%,振幅高达20.09%,换手率51.98%。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两个交易日里该股成交超过160亿元,换手高达96.46%。

  在梅雁吉祥的带动下,证金概念股昨日再掀涨停潮。昨日午盘后,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持股情况,其中汇金成为浙富控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汇冠股份公告中央汇金持有公司0.85%股份;长信科技公告中央汇金持有公司1.42%股份;苏大维格公告中央汇金持有公司0.94%股权……二级市场上,这些新加入证金概念股的上市公司全部以涨停价报收。

  多股争相亮明“证金概念” 追涨要注意风险

  在证金概念股的疯狂之下,上市公司纷纷争相亮明自己的“证金概念”。昨日,包括东方财富卫宁软件小商品城金叶珠宝天山生物远方光电仟源医药泰胜风能泰格医药在内的多家公司披露证金公司、汇金公司持股情况。

  证金概念在二级市场成为市场的热点,但其背后的风险也不可忽视。以梅雁吉祥为例,在最近两个交易日,该股股价从涨停到跌停,又从跌停到涨停,大起大落的背后,投资者稍有不慎就会遭受巨幅损失。此外,证金概念股也并非都是优质个股。昨日,同花顺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目前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有关规定,如本公司存在或涉嫌存在重大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行为的,公司股票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此外,恒生电子也公告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分析人士对此指出,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证金概念股。本报记者 刘泰山

梅雁吉祥(6008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