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梅雁吉祥跌停终结七连板 私募大佬巨量出货

  • 发布时间:2015-08-19 02:52:2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证金概念股“第一宠”梅雁吉祥昨天受到大股东或易主等传闻的刺激遭遇巨震走势,股价从涨停到跌停,报收8.87元。终结了连续涨停的神话。

  梅雁吉祥终结7连板

  盘面显示,梅雁吉祥开盘即封涨停,随后迅速开板直线下挫,一度被打至跌停后再次拉升涨逾7%,盘中巨震达20%。午后梅雁吉祥再遇跳水,疯狂游资将该股封死跌停板直至收盘,终结7连板。该股最终收盘8.87元,全日累计换手率达44.48%,单日成交金额为79.99亿元。

  盘后数据显示,梅雁吉祥8月18日超大单净流出81416.04万元,在全市场超大单净流出排名中占据第8位。

  私募大佬巨量出货

  对于梅雁吉祥昨天遭遇巨震的市场表现,有市场分析认为,除了受到了整个市场暴跌的影响,有消息传出公司大股东或将再度易主也成为资金跑路的理由。

  根据此前公司发布的公告,证金公司仅仅以983万股就成为梅雁吉祥的第一大股东,而根据交易所公开的最新数据,梅雁吉祥在8月12日-14日三天放量涨停时,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累计买入高达3.46亿元。按照三天平均8元/股计算,该笔资金买入的股份有4000万股左右,远超证金公司的持股数。

  不过,记者注意到,根据交易所昨晚公布的最新龙虎榜信息,梅雁吉祥因日换手率达到20%再度上榜,而在当日卖出的营业部中,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以359523401.44元的累计卖出金额排名卖出榜首位。

  股价上行业绩下行

  梅雁吉祥因涉证金概念遭到资金爆炒。自公司8月3日披露证金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之后,公司股价如同坐上了火箭一般一飞冲天,从8月4日起至8月17日止,在10个交易日中收获了9个涨停,其间仅在8月6日股价未获涨停,但仍上涨了6.99%,累计涨幅高达153%,位列证金概念股涨幅之首。成为近期两市名副其实的“白富美”股票。

  但事实上,与股价一路高歌成明显反差的是梅雁吉祥拿不出手的业绩。公告显示,公司今年一季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07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162元。

梅雁吉祥(6008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