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证金救市意外带火梅雁吉祥 游资抢筹10天涨152%

  • 发布时间:2015-08-18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彭梦飞  责任编辑:王文举

  高开高走,直接封死涨停,昨日梅雁吉祥(600868)再次拉出涨停板。从8月3日宣布证金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梅雁吉祥连续10个交易日暴涨了152.56%。梅雁吉祥的连续大涨对于市场来说显然成为了一道亮眼的风景,而证金公司也意外带火了梅雁吉祥。值得思考的是,对于梅雁吉祥这家业绩连续亏损的公司来说,未来是否继续有能力支撑公司股价还未可知,而投资者继续追高的风险也暗生。

  近期很多公司都宣布证金公司进入了公司十大股东名单中,而且从持股数量上看要远远超过梅雁吉祥,但是到目前为止,涨得最好的是梅雁吉祥,梅雁吉祥也被坊间称为“纯证金公司概念股”。而证金公司意外成为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也长时间成为市场谈论的热点,从交易数据来看,梅雁吉祥近10个交易日总成交额为235亿元,换手率为184%,放量连续大涨,这显然是遭到游资爆炒的表现。

  梅雁吉祥盘后的成交龙虎榜数据显示,借着证金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的风光,公司股票开始遭到各路游资的炒作,其中就有著名游资席位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其在上周五买入了梅雁吉祥3.47亿元,加上8月11日买入的1.04亿元,合计买入约4.5亿元。还有反复买进卖出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其曾多次买入梅雁吉祥过亿元股票,而且单日同时出现买入和卖出。

  游资的炒作多是借着证金公司是梅雁吉祥大股东的概念,但是证金公司持股数量非常少,只有983万股,占梅雁吉祥总股份的0.52%。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在8月11日和14日分别大举买入梅雁吉祥股票,按照当日的最高价计算,其分别买入公司股票约1545万股和3877万股,要远超过证金公司买入的983万股,也就意味着梅雁吉祥的大股东很有可能又换人了。

  梅雁吉祥主营水力发电业务以及水泥熟料等生产制造业,但是因为外部宏观环境变化,公司2014年净利润亏损5453万元,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3077万元,而正因为业绩惨淡,梅雁吉祥大股东人选一直没有固定,更出现了半年内五换大股东的现象。在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票以前,梅雁吉祥无社保、信托、QFII等持仓,股价也一直在低位徘徊,一度下跌至2.99元/股,直到宣布证金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股价开始飙涨。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致电公司,但电话一直处在无人接听自动回复状态。

  对于该股的表现,业内人士表示,证金公司意外成为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带动了公司股价的炒作,但是噱头多于实际,未来维持公司股价的还是公司业绩,而就目前梅雁吉祥的惨淡业绩来看,投资者不适合盲目追高。

梅雁吉祥(6008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