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保:全力支持内蒙古出口业务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19 15:31: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丁晓龙 杨志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内蒙古专项工作办公室认真贯彻国家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切实加强与内蒙古商务厅、银行、外管局等部门的工作配合,努力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和覆盖面,在鼓励外贸企业出口、抵御出口风险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为更好的服务内蒙古外贸出口业务,让外贸企业切实享受出口信用保险政策,中信保公司内蒙古专项办利用内蒙古商务厅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外贸政策千人大培训”的时机,向参会的各盟市商务系统人员宣讲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和实操知识,拜访盟市商务局、外经贸局的领导,落实出口信用保险联络员制度,使从事外贸经营的企业有贴身的出口信用保险顾问,处处体会到政府的政策支持。

  中信保公司内蒙古专项办在出口业务保险理赔实践中发现,一些外贸企业法制意识淡薄,对外贸业务流程中的单证操作不规范、不留存,导致风险发生时缺少证据向海外买方主张权益,造成企业的损失。针对这一问题,中信保公司内蒙古专项办加强对投保企业外贸业务流程规范性操作培训,以案例分析为切入点,向企业讲事实、摆道理,强调外贸业务规范操作对保障企业权益的重要性,起到了良好的效果。2015年6月,中信保公司内蒙古专项办曾先后受理两起理赔案件:一是巴彦淖尔轩达食品有限公司向意大利买方出口籽仁业务,因国际市场价格变化,意大利买方拒付货款。二是满洲里恒通贸易有限公司向俄罗斯出口货物,因俄罗斯货币贬值,买方濒临破产,无力支付货款。收到企业提出的理赔申请后,中信保公司内蒙古专项办迅速启动理赔程序,在最短的时间内核实案情、计算理赔金额,分别支付上述企业120万元人民币和5万美元的理赔款,避免了企业应收账款损失,稳定了企业开展出口业务的信心,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

  借助内蒙古外贸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的机制,中信保公司内蒙古专项办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银行、外管局等部门的鼎力支持下,着力加强与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兴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包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合作,推行出口信用保险项下的贸易融资业务,帮助出口企业解决资金困难。目前,中信保公司内蒙古专项办已与中国银行巴彦淖尔市分行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打造巴彦淖尔市进出口企业融资平台,努力实现出口订单项下的应收账款融资。同时,中信保公司内蒙古专项办拟开展对签约合作银行业务人员的实操培训,树立典型,总结经验,逐步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丁晓龙杨志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