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汽配质量万里行在京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8-19 15:31: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高亚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高亚兰报道8月16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诸葛修车网协办的“中国正品汽配质量万里行”活动在京正式启动。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蒲长城、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刘兆彬出席活动并为出征团队授旗。“‘2015中国正品汽配质量万里行’将历时5个月,在全国8个重点汽配生产、销售区域,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这一专项活动。”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表示,近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曾对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12个省区市的部分企业的汽车售后服务开展了专项调查。调查发现,近半数厂家使用假冒伪劣配件,近四成的消费者曾遭遇过隐形消费或强制消费,汽配市场质量亟待提高。2014年,国家质检总局开展了“贯彻落实汽车三包规定提升汽车售后服务质量”专项活动。今年将在去年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继续完善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测评指标体系与测评模型,进一步提高测评的精准度,将汽车品牌直接纳入测评对象,开展多维度、多层次的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测评分析,面向社会发布测评报告等。

  吴清海说,目前全国有116家汽车生产者备案公开了三包信息,其中备案公开车型信息5735个、销售网点信息37010个。质检总局今年年初对这些备案信息进行了拉网式调查,对发现的13类违规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提高了备案公开三包信息的有效性。

  吴清海希望中国汽车后市场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品质、创新模式、强化管理。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秘书长高伯海则表示,质量万里行在关乎百姓衣、食、住、行的产业中推动正品化进程已经23年了,但在汽车配件及服务行业,“正品化”却姗姗来迟,涉及汽车配件与服务的正品化调研与推广也是第一次,希望此次出征可以成为落实十部委《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的良机,让更多的车主获益。

  据了解,本次“中国正品汽配质量万里行”将走遍八大汽配生产基地,同时针对本次调研、推广结果的行业研讨会将于年底举行,全国首份“正品汽配名录”也将在会上揭晓,这将是中国汽配及服务行业迈向正品化的一大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