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强银保合作 助力出口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8-18 09:29:24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吕洋)7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5]55号)。昨日,市金融办召开专题座谈会,中外资银行、保险等十多家金融机构共同研究讨论政府、金融、企业在稳出口、促增长方面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各家机构分别就如何摸清市场情况,调动行业积极性,如何更有效地筛选客户、甄别贸易真实性,如何防范风险、改善融资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中,来自恒生银行国内保理团队代表与厦门银行界代表分享了外资银行多年贸易融资的风控经验;同时,来自保险行业的代表厦门信保介绍了历年来与银行的合作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保障风险、促进出口、便利融资的作用,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办法。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出口信保在厦门合作开展信保融资业务的银行共 19 家,为企业提供的出口险保单项下出口融资便利达3.4亿美元,解决了105家企业“融资难”问题,带动出口4.23亿美元。

  市金融办有关领导表示,在资金链条普遍吃紧的环境下,骗保骗贷行为,对银行与信保合作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产生了一定影响,也对国家金融安全带来一定隐患。如何在“风险可控”以及“商业可持续”这两个原则的指导下加强银保合作、切实改善融资服务,是银行业、保险业要重点学习和研究的方向,银保双方应加强沟通、共同推进,更好地为厦门市有订单有效益的出口企业提供贸易融资等金融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