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商成温州外贸增长新引擎 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企业达187家

  • 发布时间:2015-08-18 09: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玫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 张玫)浙江温州市商务局近日建立的全市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数据库资料显示,截至7月9日,全市从事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企业为187家,今年1至5月份实现出口6084.8万美元,同比增长15%。这意味着跨境电商正成为该市外贸增长的新引擎。

  温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温州的外贸企业早在10多年前已率先“触网”,此后借互联网化程度加深的势头,通过速卖通、亚马逊、ebay等10多种跨境电商平台布局全球市场,并在境外设置独立网站及海外仓。

  目前,温州出口产品主要有服装、箱包、鞋类、电子电器、汽配、眼镜、礼品文具等,其中通过2公斤以内邮包出口最为普遍,可见温州的轻工产品结构适合发展跨境电商。温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尽管与全市外贸出口规模相比,温州跨境电商出口总量占比很小,但对传统外贸中的小单和碎片化订单的集聚效应已经显现。在目前形势下,跨境电商的销售方式更灵活,企业运营成本更可控,产品利润空间更易提高。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