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口车企承诺不卖受损车

  • 发布时间:2015-08-19 02:29:4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实习记者 陈雪柠

  作为北方最大的综合性港口,天津港也是中国进口车的主要集散地,2014年,该港进口量几乎占到市场份额的50%。在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由于爆炸中心临近进口汽车仓储区,直接导致近万辆进口新车受损。

  东风雷诺发布声明称,经初步估计,公司有近1500辆雷诺车因过火导致受损、毁坏。大众进口车损失也较大。此前传出的大众汽车在事故中损失2700多辆汽车的说法已得到官方证实,包括甲壳虫、迈特威、途锐等多款车型。有消息称,现代和起亚汽车在此次事故中损失最大,共造成约4000辆进口现代、起亚车型受损,但截至目前,其官方声明中并未列出具体数字,仅称“具体损失下一步将进行核实”。

  除上述品牌车型受损外,克莱斯勒、宝马、标致雪铁龙、捷豹路虎、马自达、三菱等均有进口车辆不同程度受损。

  车企对受损车辆将如何处理?不少消费者担心受损较轻的车辆会在简单处理后重回市场。对此,大众、现代起亚、雷诺等公司纷纷发出声明,承诺“决不允许任何受损和问题车辆流入市场”。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上半年我国进口车市场整体下滑明显,累计进口量同比下降23.3%。7月,进口车经销商库存深度已达两个月左右,库存压力大、消化时间长。因此,虽然大量进口车在此次爆炸事件中受损,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一两个月内,除部分个性化定制车型外,大部分车型不会出现货源紧张的局面。

  为了避免货源不足的状况,现代起亚等受损车企已公开表示将加紧开展物流调配等工作,确保为各地经销商正常供货。

  汽车市场的“金九银十”即将到来,进入9月,消费者需求预计将相对上升。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场上部分进口车型的优惠已远高于平均值,进口车销量却仍陷于低谷。此次天津港内的进口车受损对国内的进口车整体影响虽然有限,但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供需关系不断变化,不排除出现紧俏车型加价的可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