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大跌逾6%失守 3800点

  • 发布时间:2015-08-19 02:29:35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昨日两市小幅高开,早盘券商银行股表现抢眼,沪指冲上4000点后震荡翻绿,午后两市跌幅扩大,一路下探,板块全线飘绿。三大期指重挫,盘中中证500四合约跌停。截至收盘,沪指报3748.16点,下跌245.50点,跌幅6.15%,成交7225亿元;深成指报12683.86点,下跌890.05点,跌幅6.56%,成交6673亿元;创业板指报2504.17点,下跌162.12点,跌幅6.08%,成交1371亿元。板块方面,全线飘绿,公交、园区开发、仪器仪表、非汽车交运板块整体跌停;银行、交运设备服务等跌幅相对较小。个股方面,申华控股南华生物美克家居万林股份等25只个股涨停;紫金矿业中联重科大连港等近1600只个股跌停。

  1

  A股洗盘或一步到位下半周仍有戏

  全天看,两市高开低走,沪指开盘后上4000点后震荡下挫,国资改革题材全面退潮,股指再次击穿5日均线,向3900点寻求支撑。午后,大盘快速跳水,千股跌停,中国石油中信银行护盘,但个股普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越6%。盘面上,上海国资改革、福建自贸区、机场航运、国防军工等板块集体回调,短期杀跌较为严重。

  指数高开低走,震荡下挫,在央企改革集体跌停的带动下,两市上演跌停潮。消息面看,证金公司转让一部分股票给汇金公司,市场理解为国家队的撤出,恐慌心理再次呈现;而实际上,证金公司已经说明,未来一段时间都不会退出,目前又加入了汇金,共同维稳,应是利好。盘面上,央企改革暴跌,多股跌停。这个概念,近期多次提出不要追涨,原因也多次提及,今日的暴跌就是很好的佐证。技术面看,指数下跌回补了前期的上行缺口,而且出现放量,预示着下跌或将一步到位。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目前没利空出现,下跌完全是恐慌心理导致,而指数的下跌仍属洗盘性质,回调或一步到位。下半周或还有大涨,至于反弹空间,大盘一段时间仍有望冲击4300-4500点区域。操作上,目前不适宜卖股,逢回调以及跳水都是较好的建仓以及加仓的机会。机会方面,国企改革、军工、环保、新能源等都是逢低介入的重点对象,而证金公司持股标的也可做以跟踪。

  具体操作上,小盘股短期继续反弹概率大,可逐步减仓;而大蓝筹上涨后还有反复,短期谨慎下,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

  2

  多看少动静待大盘企稳

  大盘上周一曾大涨收于3928点,算上周二4006高点,近6个交易日大盘最大上涨仅78点涨幅2%,周二一个交易日就暴跌200多点,可见市场情绪相当脆弱。有分析指出,大盘震荡走势是市场运行的自然规律。目前很多个股估值仍然偏高,因此大盘走势仍会继续震荡。

  银河证券认为,尽管前期引发的流动性危机已经解除,但近期上涨的两大基础却发生了较大变化。对于改革而言,市场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来修复受损的信心,并逐步形成一个关于改革转型的相对合理稳定的预期。流动性方面,CPI回升、美联储加息临近等因素对货币政策的宽松空间构成了较大制约。上周五证监会发言表明,本次国家队救市买入的筹码短期不会构成卖出压力,而这是此前市场较为担心的,但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再买入,即在市场逐渐恢复正常后由市场自身力量寻求平衡。预计A股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表示,大盘技术走势已经转弱,后市操作上建议轻仓观望,多看少动。目前看,除非后市连续下跌、股指处于严重超卖,否则勿轻易介入抢反弹。部分走势仍处于强势的个股可暂持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