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京城平行进口车成为市场突破亮点

  • 发布时间:2015-08-18 09:32:4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城平行进口车成为市场突破亮点

  本报讯(记者王辉)记者在8月12日,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以下简称亚市)举行的月度分析会上获悉,京城进口车市场4年来首次出现7月份单月同比负增长,严峻形势仍在持续。但可喜的是,平行进口车已成为经销商拓展经营的新市场。

  据介绍,7月份京城进口车交易4900辆,同比下降22.22%,环比也下降12.5%。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尽管京城进口车市场一路下滑,但是近几个月,京城平行进口车市场发展较为平稳,平行进口车已成为进口车商突破经营困局的目标市场。

  需求减弱使中规进口车市场形势异常严峻。据北京销售数据显示:7月份京城进口车同比增速从去年的16.67%下降到今年-22.22%,回落38.89个百分点。1至7月中规车累计同比增长率从去年高于新车平均水平27.73%,回落到负增长高于新车2.27%。

  随着中规车销售的一路下滑,一些大经销商集团和进口车二级经销商纷纷开展平行进口车业务。另外,政策向好,平行进口车有望告别无“三包”时代。近日,亚市、润东、人保三方协议,凡是在亚市购买的非中规车,一律享受“三包”待遇,极大地推动了“三包”工作开展。上月,质检总局、中欧协会开展“三包”试点工作,北京成为试点地区。这些有利因素都将推动京城平行进口车市场的发展。

  天津一汽丰田建设新生产线

  本报讯(记者赵伟)丰田汽车公司和中国一汽集团合资成立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TFTM),最近决定在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生产线,并于2018年中期开始生产新车型,其产能将达到10万辆/年。

  据介绍,现有老旧生产线计划于2017年年底停止运行,但TFTM整体产能维持不变。2012年,丰田中国正式启动了“云动计划”,该计划是根据丰田的全球发展愿景,结合中国本地经营而制定的首个自主战略。本次设立新生产线是针对“云动计划”中的“加速中国事业”的具体举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