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比降0.2%兰州房价连跌 12个月

  • 发布时间:2015-08-19 02:29:35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星明)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值得注意的是,在环比上涨的31城房价中,最高涨幅为6.3%,而同比房价上涨的城市虽然仅有3个,但是涨幅颇高,达到24%。另外,二手房同比也出现大幅上涨,最高上涨为24.3%。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继续下降,但降幅都较上月在收窄,其中,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4.3%,而这也是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连续第12个月出现环同比双降了。

  A

  70城房价环比涨幅略有收窄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认为,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继续上涨,涨幅略有收窄。“7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上月走势,新建商品住宅销量比上月略有增长,房价环比继续上涨,但涨幅收窄。”刘建伟称,从上涨城市个数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1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减少3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5个。从涨幅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且涨幅仍然较高,绝大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但涨幅低于一线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仍然下降。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降幅继续收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由降转升。”刘建伟认为,随着环比上涨,大部分城市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均比上月增加1个,分别为3个和5个;同比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为61个和63个。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继续下降,降幅收窄为0.4%;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已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涨幅为0.2%。

  B

  房价上涨已给一线城市带来新压力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计算得知,2015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2%,相比6月份0.2%的增幅持平。70城房价在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终结了此前12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6月份增幅扩大,7月份受淡季因素影响增幅持平。同时,同比跌幅4.6%,目前已出现连续11个月同比下跌的现象,但跌幅在加快收窄,相比6月份5.7%的跌幅水平收窄了1.1个百分点。随着后续几个月房价环比继续增长,同比跌幅收窄的速度将继续加快。

  易居报告分析认为,全国70城房价指数在连跌12个月后,于今年5月份首次翻红。而在6-7月份继续延续上涨态势。当然受季节因素影响,房价增幅并没有扩大,而是和6月份持平。随着越来越多城市加入涨价大军,可以预计后续房价增幅将继续扩大,这个时间点预计在9月份出现。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称,目前房价上涨已经给一线城市带来了新的压力,所以各地方的政策会有新的调整,如北京通州正在收紧限购政策、上海和深圳等部分商业银行开始收紧二套房贷政策等。针对房价上涨过快的风险,建议后续此类城市应围绕补库存、控制信贷发放、稳定市场预期等方面采取新的应对策略。

  C

  兰州新建商品房价环同比连降12个月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及其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同比均继续下降。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2%、同比下降4.3%;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4.0%。

  西北五省会城市当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具体表现为:西安环比上涨0.2%,同比下跌5.6%;西宁环比下跌0.7%,同比下跌7.0%;银川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6.8%;乌鲁木齐环比持平,同比下跌5.5%。

  从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来看,西安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5.9%;兰州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4.0%;西宁环比上涨0.2%,同比下跌2.6%;银川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5.8%;乌鲁木齐环比上涨0.6%,同比下跌0.6%。

  严跃进分析认为,对于兰州来说,目前房价环比和同比跌幅都在收窄,反映了楼市正步入复苏的通道中。第一、兰州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去库存周期为20个月,较7月份的21个月继续下滑,反映了楼市去库存速度在加快。这是房价环比跌幅收窄的一个重要基础。第二、房价环比跌幅收窄的情况下,将促使同比跌幅在收窄。如果后续兰州房价止跌反弹,那么同比跌幅的手指态势会更明显。“在目前环比和同比跌幅收窄的情况下,对于兰州购房者来说,意味着此时购房还是一个较好的购房实际。否则一旦此类数据出现正增长,那么最佳的购房时机就会错过。”严跃进表示,乐观预计,到了今年9月份兰州房价或有望出现止跌反弹的可能,即房价环比下跌的历史将过去。

  D

  淡季不淡市场成交反弹动力依然强劲

  当日,易居研究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称,8月楼市出现季节性调整,预计成交环比跌一成。8月1日-15日,该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596万平方米,环比7月前15天减少8%,同比增长32%。报告认为,8月上半场楼市出现环比下跌,和季节效应有关。房企推盘节奏放缓,进而使得成交量在7月高位水平上出现下滑,“这样的调整会延续到8月末,预计9月份将会有明显反弹”。

  不过,严跃进认为,8月上半场市场成交出现下跌,符合市场预期,说明淡季效应在显现。“8月份市场成交量预计环比下跌一成。”严跃进说,对于这样一个预测并不值得悲观,因为对比上半年各月份的成交数据,8月份成交规模总体还是处于高位水平的。另外,乐观预计,随着9月份房企推盘节奏的加快,市场成交反弹的动力依然强劲。

  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环同比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2014年8月-2015年7月)

  2014年8月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0.2%2014年9月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1.0%2014年10月环比下跌0.6%,同比下跌1.9%2014年11月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2.7%2014年12月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3.0%2015年1月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3.5%

  2015年2月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4.2%2015年3月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4.4%2015年4月环比下跌0.6%,同比下跌5.1%2015年5月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5.0%2015年6月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4.7%2015年7月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4.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