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与绿地集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 发布时间:2015-08-18 15:32: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在沈阳友谊宾馆,大连市市长肖盛峰和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分别在大连市政府与绿地集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签字仪式前,肖盛峰与张玉良进行会谈,在介绍了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肖盛峰说,当前,大连正在抢抓新一轮东北振兴的战略机遇,全力建设“三个中心一个聚集区”,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进程。大连与绿地集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在交通基础设施和产业园区建设、金融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无疑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市政府将为绿地集团提供更加公平良好的投资环境。

  张玉良说,大连是东北地区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最具标志性、示范性的城市之一,在产业转型升级、金融环境、城市建设和资源禀赋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绿地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双方务实合作,实现政企协同联动,为大连城市功能完善和产业能级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绿地集团是上海市政府管辖的大型综合跨国企业集团,也是我国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房地产建设项目遍及全国70座城市,并成功进入美国、英国、德国、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该集团积极发展金融、商业及酒店运营、地铁投资、能源等产业,形成了“房地产主业突出,能源、金融等相关产业并举发展”的产业布局,在2014《财富》世界企业500强中位列第268位。根据合作意向,市政府将与绿地集团在地铁投资建设管理运营、金融产业发展、工业园区建设管理运营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大连市在新一轮东北振兴中的先导先行作用,加快推进绿地控股集团在“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领域跨越式发展,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大连市副市长卢林、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绿地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健及副总裁陈磊、樊华等参加会见及签约仪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