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回商大会9月将在宁夏吴忠启幕

  • 发布时间:2015-08-18 15:32: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第七届中国回商大会将于2015年9月6日至8日在宁夏吴忠市举办。回商大会自2008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吴忠市作为回商大会的永久性举办地,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回商大会。

  中国回商大会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精心打造的国际性经贸文化品牌,是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吴忠市展现“回族之乡”特色魅力、扩大对外开放、拓展发展空间、参与中阿经贸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吴忠市地处宁夏平原腹地,是宁夏沿黄城市带核心区域,素有“塞上江南”之称,是全国回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地级市,回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53%,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回族之乡”,先后被国家有关部委和协会命名为“中国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产业基地”、“中国清真食品基地”、“中国回族建筑文化之乡”和“中国清真美食之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园林城市”和“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城市”称号,是一座正在崛起的新兴滨河生态水韵城市。

  据介绍,第七届中国回商大会得到了中国烹饪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回族学会、辽宁省回族企业家协会、云南省穆英达企业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大会期间,将举办“两会两节三论坛三展”十项活动,即:回商大会开幕大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清真产业分会成立大会,第二届中国清真小吃文化节、首届中国(宁夏)露营房车文化节,宁台纺织业发展高端论坛、宁台现代有机休闲观光农业论坛和“一带一路”战略下清真产业国际化发展与投资论坛、2015第二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商品展,2015中国(宁夏)国际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交易会和2015台湾精品文化交流博览会。本届回商大会以“弘扬丝路精神、展示回商风采、振兴民族经济”为宗旨,集主题论坛、经贸洽谈、展示展销、文化交流于一体,为各界嘉宾搭建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合作交流、促进发展的综合性平台。

  届时,国家有关部委、自治区党政领导和有关厅局负责人,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企业家及商会代表,全国各地回族企业家代表,全国各地清真产业企业代表,国内外清真餐饮界代表,专家学者、文化、新闻界等方面的代表和客商1800多人,将云集吴忠,同叙友谊,竞技交流,共话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