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滨海新区审批服务大厅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8-18 15:32:0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津商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截至8月7日,2015年累计新增市场主体注册3056户,从4月21日自贸区挂牌以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已经累计受理企业设立2268户、企业变更1319户,投资项目、资质资格类受理审批318件,为众多入区企业打造了良好的业务办理环境。未来服务大厅还将在提供注册代办、财税代理等服务基础上,进一步引进商标、专利、数据托管等专业化服务,真正为企业提供“你动嘴、我跑腿”的“管家式”服务。

  今年26岁的成立园是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企业设立区的联审专员,她承担着企业信息在各个部门之间的流转工作。“之前企业设立或者变更,需要跑工商、质检、国税、地税等多个部门,没有十天半个月下不来。现在企业设立和生产经营所需要的‘一证一章一票’都可以在24小时之内办结。”成立园说,“来到中心商务区,不需要企业自己去各个部门跑,我们来代替企业跑。”在流转岗位上工作了几个月,成立园最为深刻的感受就是忙碌。“办理企业设立和变更,都需要拿着企业信息在四五个部门进行流转办理,扫描、打印、盖章,我们开玩笑说就像一个陀螺在各个部门转来转去。用计步器算一下,每天可以走到2万多步。”成立园说,平均下来,她每天需要办理25个左右的企业设立和13个左右的企业变更,巨大的工作量让加班成为常事。

  在服务大厅中,一人一岗的设置模式,也让每一位员工都承担了更多工作职责。“在窗口的对外开放时间,窗口工作人员需要承担接件、帮助办事人员整理材料以及录入等工作,而在窗口停止对外接件后,工作人员的工作却远远没有结束,他们还需要在后台认真仔细地完成卷宗编号、规范和定卷等多项细致、耗时的工作任务。”企业设立联审负责人游艳津说,“虽然工作强度很大也很辛苦,但是我们窗口的工作人员却依然以最好的服务态度面向客户,看着中心商务区不断增长的企业设立数,大家也感到十分自豪。”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心商务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累计受理企业设立2268户、企业变更1319户、个体登记407户、个体变更181户、名称核准4149件;外资备案59件;外资设立41户;投资项目、资质资格类受理审批318件。“我们将努力打造5A级优质企业服务,全力营造亲商环境,让高效的行政审批和便捷的企业服务成为商务区招商引资的又一名片。”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徐斐表示。(津商)

滨海新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经纬电材 11.03 2.60%
2 中储股份 9.23 1.99%
3 九安医疗 9.12 1.22%
4 滨海能源 10.12 1.10%
5 泰达股份 4.60 1.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机汽车 10.53 -6.48%
2 广宇发展 12.71 -2.83%
3 罗莱生活 14.63 -2.79%
4 创业环保 13.79 -2.34%
5 *ST普林 8.52 -2.2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