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青年创业添砖加瓦

  • 发布时间:2015-08-18 08:31:2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两个月我们又引进了四个初创项目,目前,一楼1500平方米的开放式空间也正在装修设计中。”在位于厦门市湖里高新技术园内的青瓦众创空间,负责人刘剑锋向记者介绍说。就在上个月,青瓦众创空间先后被评为福建省和厦门市首批众创空间,让这个平静的创业天地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也推动着青瓦众创的加速发展和扩大规模。

  “食指街”是青瓦众创最新引进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作为国内首家服务于高校学区,综合多项业务于一身的校园O2O平台,其业务包括点餐、网上超市、生活便捷服务、旅馆预定、快递等等。该项目由在校大学生发起,解决学生的刚需,借助移动互联网提高生产力。目前已经从一个学校发展覆盖到多个校园区域。

  “现在,我们的日均订单量在300单左右,高峰期时甚至能达到500单。”“食指街”的创始人黄陈樟说,虽然仍处于投入的阶段,但随着市场的成长,他们的项目也面临着更多的资金和资源的需求。

  不久前,“食指街”获得了青瓦资本百万元的天使轮投资,为团队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9月,我们新版的网页和APP都将正式上线。”黄陈樟介绍说。

  在刘剑锋看来,专注于校园配送O2O的大学生创业项目“食指街”与青瓦众创“为青年创业者添砖加瓦”的初衷十分契合,见了第一面就敲定整个投资。创业出身的他,对于创业者在创业初期遇到的艰辛感同身受,所以希望通过青瓦众创空间这个平台,让年轻的创业者少走一些弯路。因此,以厦门青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基础,刘剑锋发起设立了“开放空间+创业培训+天使投资”三位一体功能的创新型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厦门本土初创型的移动互联网企业。

  仙侠科技是一家致力于移动互联网游戏产品的开发与运营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中重度手机游戏的研发和发行。从起步时2名创业者,到如今的50余人的创业团队,仙侠科技成为在青瓦众创空间成长成熟的典型之一。凭借在游戏开发和运营两方面的优势,短短几年时间,仙侠科技运营的页游和网游就超过几百款,并且与国内一线的运营平台建立了长期合作。今年内,由仙侠科技自主研发的三款手游产品也都将正式上线,推动公司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今年,发展迅速的仙侠科技被上海一家投资基金相中,获得了A轮投资,估值过亿元,预计年内将启动新三板上市计划。

  “一股热血,一个信念,这些是青年创业家独有的优势。而创业光靠理想是不行的,除需要资金的支持以外,更需要执行与坚持,需要创业路上团队鼓励相伴相随,而青瓦众创空间正是提供经验、资金、资源的地方,帮助初创企业更好更快成长。”刘剑锋介绍说,青瓦众创空间采用全开放式的工作区域,有独立公共活动空间及咖啡休息区,以及多个会议室、洽谈室,可以同时满足200-300位创业者在同一空间内协作交流件。当然,除了硬件设施上的支持,青瓦还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资金、资源及创业经验方面的优势,助力更多创新创业的成长。

  据介绍,立足于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目前,青瓦众创已成立了移动互联网天使基金,基金规模1亿元,共投资了7个移动互联网项目,其中3个项目拿到A轮融资,2个项目将在年内启动新三板上市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