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海军赴俄参加演习舰艇编队通过对马海峡

  • 发布时间:2015-08-17 17: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宛玲):中俄“海上联合-2015(II)”军事演习将于8月20日到28日在彼得大帝湾海域、克列尔卡角沿岸地区和日本海海空域举行。8月17日中午,参加演习的7艘中国舰艇组成单纵队,依次顺利通过对马海峡,继续向俄罗斯航渡。

  对马海峡位于日本群岛西南端,长约222公里,最窄处约41公里,是日本海通往东海、黄海和进出太平洋的海上要冲,交通战略位置十分重要。该海峡数非领海海峡,各国船舶和飞机可行驶航行和飞越自由,军用舰机可以自由通过。

  此次演习以“联合保交和联合登陆行动”为主题,主要科目包括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反舰、联合防御、联合登陆等,中俄双反参演兵力共计各型水面舰船23艘、潜艇2艘、固定翼飞机15架、舰载直升机8架、陆战队员400人、两栖装备30台。其中,中方参演兵力由7艘水面舰艇、6架舰载直升机、5架固定翼飞机和200名陆战队员、21台两栖装备组成。中方参演的水面舰艇包括导弹驱逐舰沈阳舰、泰州舰,导弹护卫舰临沂舰、衡阳舰,登陆舰长白山舰、云雾山舰,综合补给舰太湖舰。

  编队自8月15日从青岛某军港起航以来,指挥所频频拉响战斗警报,在复杂环境下检验完善演习方案,严格落实狭水道航行和大风浪航行部署,组织舰艇安全航行。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王显峰告诉记者,编队航行一路,训练一路,组织进行了编队运动、综合防御、航行补给等10多个科目操演和应急情况处置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官兵的训练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