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媒:日舰艇首次参与美菲南海人道主义救援演习

  • 发布时间:2015-08-16 10:3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据英国路透社8月15日报道,因忧心中国在南海“咄咄逼人”的行为,美国、日本、菲律宾日前在南海举行海上人道主义救援演习。而这是日本舰艇首次参加以美国为首的,在菲律宾沿海举行的海上人道主义救援演习。

  报道称,昨日,日本一艘补给舰在美国前海军基地——菲律宾苏比克湾,为一艘前往越南参加7国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美国流动医院船进行了燃料补给作业。这是日本海上自卫队首次参与人道主义救援及救灾演习。

  美国第七舰队第73特遣队指挥官查尔斯·威廉姆斯(Charles Williams)称,人道主义救援与救灾演习已经成为菲律宾军事演习的常规组成部分。“在演习中你可以看到……演习已经从双边参与转变为多变参与,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日本的舰艇会出现在这里。”威廉姆斯说道。

  他同时补充称,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也出席了此次演习。河野克俊不仅谈及了日本对地区的承诺,也谈及了日本作为多边参与一方的承诺。

  据报道,本周初,河野克俊在马尼拉与菲律宾陆军司令埃尔南多·伊利贝利(Hernando Iriberr)以及国防部长加斯明进行了会晤。会晤中,河野克俊表达了日本同菲律宾海军联合举行两栖登陆演习与行动的兴趣。而在同加斯明进行谈话时,河野克俊表达了愿意共享关于南海地区的信息,以及能力建设,特别是人道主义救援与救灾方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