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韩携手探路结婚文化产业 在苏州共谋深度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8-16 17: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8月16日电 (周建琳)中韩结婚文化产业振兴会16日在苏州正式挂牌。与此同时,4000平米的婚庆韩国馆也正式在苏州婚纱城开馆。这标志着中韩两国结婚文化产业交流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第四届苏州(相城)婚纱婚庆文化节今天开幕。在开幕式上,韩国首尔市首尔产业振兴院展示产业部代表姜万求表示,去年12月23日,苏州(中国)婚纱城与韩国首尔产业振兴院签订了合作协议,通过文化交流,共同来振兴结婚产业。今天韩国馆开馆即是对该协议的积极反映,将为首尔的企业提供与中国企业以及顾客进行交流的空间。

  走进韩国馆,但见这里已是一个美丽产业园区。40多家韩国结婚相关的企业入驻于馆内,聚焦美容美妆、婚纱礼服、新房设计事业等主题,形成韩式美发沙龙、化妆品、餐饮、时装集韩国结婚产品为一体的韩国体验、购物馆。

  驻足韩国馆内的“红佳人”美容沙龙,女老板洪真顺是地道的韩国人,美容学科毕业后,运营了20多年的美容美发沙龙,不仅积累了很多经验,也培养出了大量学生。她说,这是她在中国开出的1号店,今后会以连锁店方式,向中国30个地区扩展。

  用中韩结婚文化产业振兴会会长金彩永的话来说,韩国馆是中国会展“硬件”和韩国婚庆“软件”的结合体。韩国馆不仅展示、销售韩国优秀的结婚相关产品,还更加注重“体验交易”模式,韩国各领域的优秀教授、讲师和著名人士,将在苏州(中国)婚纱城里进行演讲,推荐体验商品,传播相关文化,让中国顾客不出国门、不用代购也能买到韩国正品,体验韩国风情。

  金彩永在韩国从事了30多年的结婚文化产业,1999年开始与中国婚庆文化产业进行交流。他说,韩国的结婚产业拥有许多知名品牌,特色的结婚文化深受中国人的喜爱。在他看来,结婚婚庆文化产业不仅仅是婚前的产业,而是婚后全新开始的文化产业。

  近几年来,为促进历史文化、商业旅游、婚庆产业的融合发展,苏州相城区加速整合区域内自然、生态、人文等各类资源,着力打造婚纱礼服、婚庆礼仪、婚宴服务、婚纱摄影、实景道具、彩妆珠宝等婚庆文化产业。“国际化、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是苏州相城区婚庆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在5年时间内,苏州相城区将有望成为中国的婚庆文化产业中心。

  据介绍,自2012年起,苏州相城区每年都举办婚纱婚庆文化节,为“美丽产业”注入活力。在本届文化节期间,“韩流”将与“中国风”交汇,8月22日—23日,这里还将举办“大美韩流潮”,发布2015年韩国婚纱产品,同时开展中韩婚俗文化交流图片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