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在海口开幕

  • 发布时间:2015-08-16 15: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海口8月16日电 (记者 王子谦)8月16日,以“一带一路与会展文化”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在海口开幕。

  本届会展文化节由海口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会展杂志社共同主办,海口市会展局与北京界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包括中央和地方城市有关部门领导、海内外专家学者、组展商及服务企业在内的千余名会展行业菁英聚会椰城。

  本届文化节上发布《2014年度中国规模以上调研分析报告》及《中国会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虽然工业品制造相关的产业整体经济形势面临下滑,但北上广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重庆和长春则表现突出,发展态势强劲,规模以上展会数量和面积的逐年递增,中国会展市场呈现一片繁荣景象。作为会展文化节的重要理论成果,凭借一手的调查与统计,总结行业发展规律,该报告已经成为有关机构开展会展行业研究的重要数据和理论基础。

  在本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开幕的前一天,“国家会议中心杯”第七届中国会展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国会展青年论坛之中国会展教育论坛、中国会展城市大会暨一带一路会展城市共同体筹备会等活动陆续举办。在第七届中国会展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上,经过全国多所高校代表队地激烈角逐,最终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代表队摘得冠军桂冠。

  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自2005年创办以来,得到了会展行业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先后走过了郑州、长春、深圳、长沙、义乌、成都、武汉、海口等城市,7000多人次的会展行业从业者齐聚与此,共存共荣,互利合作。经过十多年的成长和发展,“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已然成为具有标杆性的全国知名品牌活动,同时也为拉动消费,汇集人流、物流、资金流,带动地区与周边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每年一届的会展文化节,已成为会展业人士分享经验,寻求商机,共叙友谊的最佳场所,被业界誉为“会展人的节日”。

  海口市本次与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二次握手,对于本地会展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02年海口市会展业正式起步,随着市场的日趋成熟,政策管理与硬件环境设施逐步完善,展会数量规模每年以近30%的速度增长,海口会展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快速提高。2014年年底,海口市共举办会展活动208个,其中上规模会议156场,展览活动52场,展出面积59.8万平方米。凭借会展业发展规模和速度、会展设施建设、政府重视程度等综合指标评比,海口市连续第四年荣获被誉为中国会展业“奥斯卡”的中国会展“金海豚”大奖——中国品牌会展城市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