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新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渐成气候

  • 发布时间:2015-05-28 19: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5月28日电 (记者 周建琳)苏州生物产业园28日正式开园。本次开园活动中签约入驻的6家企业,既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的中试和产业化基地项目,也有生物纳米园成功孵化出的产业化项目。

  行走在苏州生物产业园内,苏州惠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菅从林一脸喜悦。“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原先在生物纳米园的场地比较紧张,在这里我们租用了2000多平米的场地进行产品生产。”

  苏州惠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09年入驻苏州生物纳米园,由于技术和产品的先进性,企业取得了迅速的发展,2011年被上市公司深圳迈瑞收购。入驻苏州生物产业园后惠生将围绕检验医学仪器和体外诊断试剂加速产业化进程。

  从生物纳米园“迁徙”至苏州生物产业园,于企业而言有了更大空间,可以做强。于苏州工业园区而言,这标志着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生物产业园不仅将成为生物纳米园产业链服务的延伸,为园内成长型企业快速进入产业化提供条件,也将努力发展成为中国创新药的生产基地。”在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庞俊勇看来,这个目标的实现并不遥远。

  400余家高科技研发企业,近8000名高层次研发人才,新药创制、医疗器械(含体外诊断)、生物技术、纳米技术等产业集群已形成。这是苏州工业园区的底气。

  “现在虽然刚刚起步,但我相信未来会有大的发展。”眼前的罗培志谦恭儒雅,很像一位学者。但触及科学,他立刻神采焕发。

  翻阅罗培志的简历,可以看到他是一个有着深厚研发背景的科学家。他不仅曾担任过默沙东制药公司的生物制药研发主任,也是美国默沙东全资子公司抗体优化公司的创始人。

  2011年,罗培志在苏州工业园区创办天演药业。在他看来,中国将是抗体新药增长最有潜力的市场,现已具备新药研发的完整产业链,为新药开发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如今,在苏州工业园区内正潜伏着一批像罗培志这样的生物医药方面的海归精英。市场大、机遇多也成为医药领域海归选择回国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苏州生物产业园是苏州工业园区建设的又一高端医疗器械与新药制剂的产业化基地,将加速推动从孵化、中试到产业化的完整产业链条,进一步完善园区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