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薰门桥面开始部分放行喽

  • 发布时间:2015-08-14 15:29:39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13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为确保道路能够成熟一段,放行一段,尽早缓解南一环道路的交通压力,14日14时30分,南薰门桥将率先放行老桥部分的四个车道。而新桥面预计在下周一放行。

  进展 老桥面四车道率先放行

  南薰门桥从封闭改造之后,何时放行桥面交通,就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上周,合肥市重点局曾放出好消息称,初步定在8月25日放行,比原计划的时间提前了一周。更好的消息是在8月13日下午再次传来,桥面放行又提前了不少。

  “老桥面的路面养护已经完成。”南薰门桥改造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透露,8月14日14时30分放行交通。这也就意味着,从这时起,桥上有四个车道可以放行,加上桥下两侧的6个车道,南薰门桥周边的交通状况有望好转。

  考虑到桥面两侧2道长度为826米的纵向伸缩缝混凝土浇筑体量大、施工进度相对较缓慢等实际情况,南薰门桥桥面伸缩缝安装采取“先横向、后纵向”的时序进行,这样也可以保障老桥面率先完成养护。

  改造工程中,两侧新建绑宽桥目前在进行纵向伸缩缝混凝土养护,预计可以在8月17日(下周一)放行。在分幅放行期间,纵向伸缩缝处将临时设置反光锥加以隔离。

  现场 北侧桥面已设置声屏障

  8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南薰门桥改造现场。桥下通行基本正常,但两侧地面部门分别只有3个车道的通行条件,还是显得稍微有点堵。

  记者看到,整个桥面主体已经全部完工,之前铺设的沥青也已经晒干可以在上面行走,几十根全新的路灯杆也已经安装完毕。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桥面从四个车道扩展为6个车道,这样直接导致桥面与居民住宅楼更亲近了。

  为了避免车辆通行的噪音给市民生活带来影响,在南薰门桥历史上也首次安装了声屏障,目前声屏障主要布置在了北侧桥面的两端,总长度大约有300米长。而在桥面的南侧是否会安装声屏障,还有待环评。

  “老桥护栏的拆除工作等噪音大的施工,也放在了白天。在今年中高考期间,南薰门桥施工没有接到一起关于噪音污染的投诉。”

  预期 道口调整下周一前全部完成

  除了南薰门桥桥体改造之外,南薰门桥改造工程中还有一大块内容:对南一环(金寨路至马鞍山路段)沿线7处主辅道出入口将同步改造,其中,4处出入口位置将进行微调,3处出入口将取消。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有6个道口完成了调整,仅仅剩下最后一个宣城路和宁国路之间的一个还在进行最后的施工。这一道口的调整也将在下周一新桥面放行之前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