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国刷全币种卡更划算

  • 发布时间:2015-08-14 15:29:21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英潮)“上个月家人在美国旅游时刷信用卡消费了1000多美元,没想到现在还款,美元价格这么高了。”昨日,在南京路上的一家银行网点内,市民刘先生看到当天美元报价后很吃惊。人民币近期的持续贬值,给这些在境外刷卡的市民带来了坏消息,回国还款的时候需要用更多的人民币来购汇还款。专业人士提示人们在人民币汇率波动情况下,要巧用国际信用卡。

  记者从金融专业研究机构获悉,目前大多数发行的信用卡是人民币加美元的双币信用卡,少数银行发行了带有芯片的全币种国际信用卡。人们在境外使用双币信用卡,在结算时发卡组织将持卡人消费的当地货币转换成美元进行记账(如果当地货币为美元则直接计入美元账户),而回国还款的时候,要使用人民币按照当天的汇率购买美元还款。而如果人们使用的是全币种信用卡,在境外刷卡消费,结算时发卡组织会给银行一个优惠价格计入人民币账户,回国后就按照该优惠价格还款。一些发卡组织不仅对我国全币种信用卡的持卡人减免1.5%的货币兑换手续费,还对刷卡金额达到一定笔数和金额的持卡人给予5%返现的奖励。

  业内人士建议打算出国旅游的人最好申请一张全币种信用卡,消费起来会更加划算。而对于已经使用双币种信用卡透支消费的人来说,如果预计外币汇率走强,越早还款越能减少外币兑换的支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