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中国发布闪购计划 海淘商品平均三天最快一天送抵买家

  • 发布时间:2015-08-14 06:29:32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广州8月13日电(记者 张岚)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想通过加速发力跨境电商业务,在中国市场打一场翻身仗。今日,亚马逊中国在广州发布了跨境电商2.0战略,并启动“海外购·闪购”计划上线。

  亚马逊中国区总裁葛道远表示,2.0意味着更快的递送速度、更优的购物体验和更丰富的选品,“闪购”则是2.0战略的第一个动作。

  据了解,“闪购”依托保税区和自贸区的创新模式,主打自营进口爆款(也就是最受欢迎的选品),将其预先进口备货至保税仓或香港,再依托其包括四川眉山在内的13大国内运营中心,能够实现平均3天、最快1天,将海外商品送抵买家手中。

  除了正品和速度两个关键点之外,整个购物体验也将更加本地化,包括一个账号全球购物、下单后一小时内响应、开通本地化支付方式、24小时本地客户服务以及本地退货政策。

  过去在中国市场表现平平的亚马逊,从海淘热潮中寻找到机会。2014年11月,亚马逊中国“海外购”商店上线。目前,其提供的来自亚马逊海外站点的选品数量超过了300万,是该业务上线之初的近40倍。2014年11月以来,中国消费者购买亚马逊海外站点商品以及进口直采商品的订单总量已近500万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