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盛夏,我们去巫山穿越峡谷寻幽湿地

  • 发布时间:2015-08-14 05:34:0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记者 王秋思 报道

  7月,连接巫山大昌至湖北神农架九湖旅游公路的“大九路”建成通车,当阳大峡谷成为渝鄂“金三角”旅游环线中重要一环。巫山县旅游局昨日透露,明年5月1日,当阳大峡谷景区将正式对外营业。

  5公里峡谷漂流玩个痛快

  从巫山县城出发,乘船经小三峡抵达大昌古镇。大昌古镇乘车再往前,便到达小小三峡的上游平河乡,接着就可以驶入当阳大峡谷。

  当阳大峡谷路段总长约50公里,首段长20公里,沿平河大峡谷河床修建。两岸的崖壁到处都流淌着瀑布,奔腾而下。

  平河漂流是自驾游大峡谷的第一个核心景点。“漂流项目将从后溪河管理站为起点,直到小石峡出口,全长5公里,可再现当年小小三峡漂流的奇趣。” 巫山县旅游局副局长覃麟说。

  沿着主干道通过旗帜山隧道,市民可停车沿河谷而下,抵达里河景点。在这里,市民可以欣赏到里河河谷群崖对峙的雄奇、天开一线的神秘以及高山瀑布带来的震撼力。

  “亲水步游道、登山梯道、栈道、索桥以及观景亭廊将沿里河而建。”覃麟说,在峡谷开阔位置,还设置了专门的观景台,路边预留了停车位,可多角度观赏大峡谷。

  十余公里高山湿地寻幽

  如果你想体验不一样的峡谷风情,位于巫山县东北当阳乡高坪村的葱坪是个最佳选择。

  葱坪因为每年春天都会长满野葱而得名,它是位于海拔2000米的神秘景区,也是我市保存最为完好的高山湿地草场。这片高山湿地上仅老鹰茶树就有几百棵,还有丰富的药材、动物资源。春天有好看的野杜鹃,夏天遍地青葱,冬季湿地湖泊会结冰。

  “葱坪湿地最佳的游览季节在7、8月。虽然公路已通到离葱坪最近的山腰,但仍需再步行2~3小时山路才能抵达方圆10平方公里的无人地。”覃麟说,目前正在完善景区交通建设,规划硬化从高坪乡至葱坪湿地公园10公里的道路,本月已经完成7公里,预计明年五一能完成。为了保护湿地,一期道路完成后,还将修建索道,让市民换乘抵达葱坪。景区内会修建栈道供市民欣赏。

  资讯>

  当阳避暑游显商机

  打工仔返乡创业

  随着大九路全线通车,峡谷避暑旅游热的到来,正改变着当地村民的生活。

  看到大九路通车带来的商机,当阳乡里河村一夜之间开了16家农家乐。

  35岁的严客来是当阳乡里河村人。曾在外地打工,看到渝宜高速重庆段通车,从家门口经过的大九路正在修建,他便回到家乡办起了农家乐。农家乐开业不到40天,他的营业额已经达到1.9万元。

  大九路全线通车后,来当阳的游客增加不少,这让严客来看到了商机。7月,他添加了5张床位,严客来打算进一步扩大规模,增加15个标间,20张床位。他预计,今年农家乐的营业额能突破30万元。

  郑万铁路重庆段年内开工

  主城2小时内到巫山

  昨日,记者从巫山县获悉,郑万铁路重庆段预计年内开工,通车后主城2小时内到巫山。郑万铁路(郑州~万州)全长约785公里,是中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的重要客运专线,是郑渝(郑州~重庆)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投资约739亿元,总工期6年。

  神女景区年内对游客重装开放

  巫山县旅游局透露,2012年11月开始封闭建设的神女景区,年内将对游客开放,目前正在申报国家5A级景区。神女景区新建工程包括登山步游道、观景平台、文化长廊、神女庙、神女梦幻城、游客接待中心等。

  届时,游客从神女峰山脚攀爬3000多级台阶就可到达位于山顶的神女庙,长江美景尽收眼底。

  提醒>

  自驾线路:前往当阳大峡谷,可沿G50江北—长寿—万州—云阳—奉节—草堂下道。

  但目前巫山机场公路正在建设中,从巫山县城驾车前往大昌还需绕行沪蓉高速(G42)至奉节草堂双潭下道后,沿S103渝巴路经巫山龙王淌到大昌,从巫山到九湖全程约3.5小时。预计2015年底巫山机场路建成后,可不再绕行只需3个小时。

  大九路沿线特色路线

  大九路包括大昌至平河、平河至当阳、当阳至九湖三段,全程73公里,需1.5小时车程。

  “渝鄂金三角”旅游环线

  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当阳大峡谷)—神农架大九湖—宜昌三峡大坝

  “小金三角”旅游环线

  巫山(当阳大峡谷、三峡游)-奉节(天坑地缝)—巫溪(红池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