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近千企业(团队)晋级“珠江天使杯”复赛

  • 发布时间:2015-08-14 02:34: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粤科技

  科技日报讯 (吴少芳)进入8月,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三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渐次开打,数据显示,今年广东赛区共有965个企业(团队)晋级复赛,与去年相比涨幅达259%。其中晋级的团队占比超过1/3,数量是去年晋级团队数的6倍。复赛设置了韶关、顺德、惠州、东莞、珠海、佛山、广州等七个分赛区和广州综合赛区。截至目前,韶关、佛山、东莞已经开打。

  “创新创业大赛这样的平台太有必要了。”新丰杰力电工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烜说,在韶关赛区中携“热剥离胶带产业化”项目赢得专家评委的认可。他说,创新创业大赛搭建了一个资源平台,企业不必再各自为战,可以借力外部资源推动企业发展。“这是给企业和投资机构双方提供的一个机会。”

  通过参加本届大赛,李国烜的个人目标是获得2000万元的低息贷款。据了解,晋级本场比赛的40家企业中,多数都是为了寻求政策支持和融资而来,并且他们的目标均有实现的可能。

  自首届举办“珠江天使杯”创新创业大赛以来,组委会不断丰富大赛服务体系的内涵和外延,向优质企业提供低息贷款、风险投资、信贷补偿、专利融资、产权服务、券商辅导、场外市场交易、上市辅导等多种科技金融结合的手段,有力支持参赛获奖的企业,真正体现创新创业大赛的宗旨。

  今年,组委会为优秀参赛企业和团队提供了更优厚的支持措施,不仅有无偿创新创业资金资助,和大赛合作的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广东软件科学园等也将提供大力支持和资本对接,帮助优秀企业和团队获得发展壮大所需的“养分”。

  本届大赛的评委除了创新项目和技术,更加看重项目背后的人才。广东省粤科风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粤科集团”)投资总监邹向就表示“‘人’是我们在审核参赛项目的投资价值时考虑的第一要素。”他认为,“人”,即团队的建设与运营是决定企业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性因素,其后才是技术和产品主导。他提到,有些企业一次又一次地参赛,并不一定为了获奖,更重要的是完善团队建设,提高企业运营管理能力。

  邹向介绍,由粤科风投集团发起设立的1亿元“天使一号”投资基金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投资目标。自首届举办“珠江天使杯”三年以来,该投资基金平均每年选投参赛项目总额近3000万元,每个项目投资额大约500至600万元。“天使一号”投资基金是由粤科集团发起、为“珠江天使杯”创新创业大赛专门设立的,三年来,发挥了积极的资本桥梁和社会资源整合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