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逾四千人在泰国参加国际汉语大赛

  • 发布时间:2015-08-10 09: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显伦 宋田元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曼谷8月9日电 (余显伦 宋田元)泰国第十二届“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汉语大赛,9日在曼谷市博仁大学成功举办,来自泰国各地的4001名选手及各界嘉宾共计万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10时许,大赛在欢快热闹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泰国教育部副部长顾问素他、泰国博仁大学校长瓦拉空、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周高宇、中国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孙玲等嘉宾共同鸣锣为大赛揭幕。

  素他作为本次大赛的开幕式主席,宣布第十二届“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汉语大赛的正式开幕。他表示泰国教育部将为该项赛事提供全力支持,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周高宇指,此项国际汉语大赛已成为海上丝路沿岸国家检验汉语学习成果的重大赛事,成为学习与交流汉语的重要平台。称该项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赵昆通猜大师以及各位学者的不懈努力。他希望参赛选手发挥实力,将比赛作为新的起点,更加努力地学习汉语,成为中泰两国教育交流的桥梁。

  孙玲在讲话中说,大赛不仅层次性高,而且广泛性强、持续性长,对提高泰国的汉语教学质量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相信该项赛事会越办越好,并能对推动泰国中小学的汉语教学作出更加重要的贡献。

  本次大赛的4001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泰国、中国、缅甸、柬埔寨、新加坡等国家。曼谷及周边地区孔子学院院长、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及多名泰国本土汉语教学专家出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该大赛是由泰国隆财基金会、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中国天津市实验中学、泰国博仁大学联合举办的国际性汉语赛事,旨在鼓励各国汉语学习者在汉语学习上精益求精,并以比赛促进文化交流、加深彼此了解。

  在过去的11届比赛中有来自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的3.4万余名青少年参赛。该项赛事已成为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汉语大赛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