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广核举办第三届“8.7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8-14 02:34: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江杰 李大洲)8月7日,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第三届“8.7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在广西防城港、广东大亚湾、阳江、台山、陆丰、福建宁德和辽宁红沿河七大核电基地同步进行,共同向社会公众展示“透明的核电厂,透明的核电工业”,国内网友代表、各基地附近的社区代表及媒体记者等近千人参加了体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防城港核电基地。

  中广核党组成员岳林康在本届“8.7公众开放体验日”主会场的致辞中表示,核电企业首要的责任就是保障核安全。在安全的基础上,“透明”也是重要责任。安全需要“透明”,沟通更需要“透明”。企业的安全生产,涉及员工和百姓的生命权利和家庭幸福,也影响着整个社会的安全感。在新的舆论环境下,“透明”是安全感的重要来源,“透明”更是核电行业永恒的主题。中广核已将“透明”视为实现有效沟通、赢得信任的重要前提,正不断探索建立更加透明的沟通机制,持之以恒开展公众沟通工作。未来,中广核将以更加诚信、透明的理念,加强企业管理和安全生产水平,助力国家清洁能源事业发展,为社会与公众创造更大价值。

  据了解,中广核2013年以来将大亚湾核电站1987年8月7日开工纪念日确定为集团统一的“8.7公众开放体验日”。每年8月7日,中广核都会举办有明确主题、富有特色的活动,用透明的态度、多样的渠道与社会各界沟通,为企业和公众之间搭建一个双向沟通平台。公众不仅可以深入参观中广核所属的各个核电站,体验核安全文化,还可以自己携带仪器到核电站里测量辐射状况,深入核电站内部了解核安全监管机构的运作,与企业管理层和有关嘉宾进行互动交流。

  防城港核电站于2010年7月30号正式开工建设,2015年防城港核电站1号机组将按计划投入商业运营,防城港核电3、4号机组在取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核电厂建造许可证》后,将在下半年开工建设。据防城港核电公司总经理陈健介绍,一期工程建成后,防城港核电站每年可为广西提供150亿千瓦安全、清洁、经济的电力,占全广西发电量的6%,改善广西以水电为主的能源结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